close

綠島防曬穿搭篇  

暑假就是要出門走走跳跳,曬曬太陽啦 踏踏浪啦

還有像我們這把年紀的畢業生就是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傳說中的火燒島or大哥的故鄉--綠島 

在寫我的綠島遊記之前,

先來稍微分享一下我的綠島行李清單防曬裝備還有我們的非專業穿搭文

 

抵達綠島之前,我先跟朋友來了一趟南迴環半島之旅

買了台鐵的學生五日環島票 TR Pass(憑學生證 五日票 599元)

一路從中壢玩到台東,才從台東搭船去綠島

我總共要出去玩六天,所以希望行李越輕便越好

斟酌再斟酌,終於把行李收成一個Jansport小背包就可以裝滿的量!

 

來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去綠島該帶哪些東西囉!

 

行李收拾  

(圖片僅供參考啦,因為我有些東西忘了拍進去...)

 

【我的綠島行李清單】

 

為了講求行李“極簡便”,我總共只帶了三天份的衣服,

但是我帶了衣架,以便我每天都可以手洗當天穿的衣服,賢慧有沒有 哈哈

然後掛起來放在冷氣房晾乾第二天就可以繼續穿了~

 

來細看我帶了哪些東西吧!

行李   

 

1. 草帽--愛美+防曬必備

2. 太陽眼鏡--also愛美+防曬必備 

3. 薄外套--防曬保暖必備!看日出、夜遊早晚有涼意、午間有太陽時可以穿 

4. 泳衣、泳帽--一定不能偷懶,連泳帽也要記得帶唷!

(在綠島朝日溫泉規定一定要戴泳帽,不然不能進泳池,還蠻嚴格的!)

但蛙鏡則不需要帶,因為浮淺提供的蛙鏡也有度數,不必擔心看不到魚!!

5. 內衣、紙內褲 (帶紙內褲很方便,用完可以直接丟棄不用帶一堆衣物回來)

6. 睡衣(T恤)、短睡褲

綠島行李篇  

7. 兩件長裙--出去玩一定要帶防曬又涼快的長裙啦!

(我一件是長到腳踝的彩色長裙,

另一件是市面上買的民俗風長裙,我把它改短20cm變成洋裝,穿起來比較輕便!)

8. 一件T恤、一件短褲

 

綠島行李  

9. 浴巾--浮潛、游泳起來時可以保暖!甚至搭火車冷氣強時也可以當毯子保暖

10. 衣架兩支

11. 隨身包衛生紙

12. 環島火車票/火車票

13. 錢包、錢、悠遊卡(備用)、身分證件、駕照(租機車時必備)

14. 拖鞋一雙、涼鞋一雙

15. 相機、相機充電器

16. 手機、手機充電器、行動電源

17. 隱形眼鏡、保養液

18. 化妝包 (乳液、化妝水、隔離霜、曬後修護乳..等)

19. 臉部防曬乳、防水防曬乳

20. 塑膠袋 (裝濕的或是髒的衣服)

21. 洗髮精、沐浴乳 (民宿也有提供,但較簡便)

22. 雨傘 (晴雨兩用,有時候綠島午後雷雨or一片小烏雲都有可能下雨)

23. 提款卡 (郵局、便利商店都有提款機)

24. 暈船藥 (天氣不佳浪大時非常容易暈船,建議上船前30分鐘吃)

 

看似很多東西...但實際上收時起來.....

 

綠島行李  

登登登~~~其實也才這樣一小包

可以剛剛好裝在一個Jansport的後背包裡呢!

很神奇吧!除了把衣服都用捲的之外,利用大小束口收納袋超方便!

 

 

再來看看我用了哪些防曬法寶吧!

雖然綠島的陽光很強大

但其實只要注意防曬,回來也真的不太會曬黑唷

你瞧瞧,我室友都說我回來後幾乎都沒有變黑呢!

 

【綠島防曬篇】

雪莉我平常夏天出門其實有點小懶惰,

隨便臉上擦個簡單防曬,撐個傘就出門了(不太常在化妝)

但是我這次下定決心來綠島一定要認真防曬

不然就要像我去年在美國一樣曬得歐巴馬(黑麻麻XDDD)

 

我的防曬法寶有:

薄外套、太陽眼鏡、草帽、臉部防曬油、防水防曬油、長裙

 

稍微介紹一下我喜歡用的防曬用品吧!

(當然我沒有把全部都扛去綠島啦,我只帶了4號、5號、6號、7號

防曬裝備    

簡單分類一下...

防水系列防曬油:1、4、8

臉部防曬專用:3、5、9

曬後修護:2

保濕化妝水、乳液:6、7 

 

特別介紹幾樣我覺得好用的:

"1號" 【露得清輕透無感防曬乳SPF55+】

   綠島  

這罐我之前去海邊也有用過,這幾款裡面最佳防水的防曬乳就是它啦!

除了防汗防水之外,擦在皮膚上也不會黏黏的,也是蠻好吸收的一款,

不過小缺點是較濃稠、較油一點稍微有一點難推勻,夏天一般出門也可以用它!

 

 

"4號 v.s 8號" 【露得清水肌因防曬乳液】【水肌因濕膚防曬噴霧】

綠島    綠島

【露得清水肌因防曬乳液】   【水肌因濕膚防曬噴霧】

 

包裝很類似,但是我比較推薦4號這一款,它是乳液狀的很好吸收,

擦在手腳上的時候也很好推均勻,而且不會黏黏的!

(擦起來會不會黏黏的真的很重要~)

但是 8號這一款,除了因為是噴霧可以撒在皮膚上較均勻之外,

防曬效果不是很好、還有會讓皮膚黏黏的這點,真的不太優...

比較適合拿來當作手腳防曬"補妝"用!

 

"3號、5號、9號" 就適合拿來當臉部防曬囉!

特別是專科系列的,對於肌膚比較敏感的我來說,就非常的深得我心啦~

   綠島    

【防曬專科--礦泉水感防曬乳SPF27+】(9號這瓶) 日常防曬用,

平常夏天出門我都擦這罐,像是撒礦泉水在臉上一樣,非常水感

但是去綠島面對這種毒辣辣的戶外太陽,就需要用防曬係數高一點的BB霜

   綠島  

推薦【防曬專科--礦泉水感光透BB霜 SPF41+】(3號這支)反正專科都推薦啦~

防曬係數稍微再高一點的可以用【Biore高防曬保濕隔離乳液SPF50+】(5號)

   綠島    

這瓶除了防曬係數高之外,也非常的濕潤和水感,專門用來擦在臉上的~

 

Biore這一系列有好幾種顏色的瓶裝,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其中的差異(畢竟這裡不是專門寫美容的專文...)

但是除了推薦藍色這一罐之外,我也推薦粉紅色的那一罐!

那一罐擦在臉上,除了可以均勻塗抹之外,還會有粉嫩粉嫩的感覺,推薦!

 

接下來 "2號、6號、7號" 就是保濕系列啦~屬於曬後保養的境界!

2號是【廣源良--曬後蘆薈涼膚凝露】加了一個"曬後"聽起來就很厲害

   綠島  

覺得用了之後,真的有滋潤曬傷皮膚的感覺,應該也是還不錯的呢!

 

6號和7號是之前買到超值的【Aqua Label水之印美白奇肌修護組】裡面的兩罐

綠島  

一罐是化妝水、一罐是保濕潤膚乳液

除了小罐方便攜帶之外,就是也是非常水感又滋潤啦(想不到新的詞了 哈哈)~

 

從綠島回來之後,拿放大鏡看,多少還是會有一些色差

發現只要洗完澡後擦些乳液、偶而膚膚面膜,很快就白回來了呢!

 

 

 

【綠島穿搭篇】

 

講完了一番雪莉自己的私家防曬法寶推薦後,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綠島的穿搭啦~

 

由於一開始其實我沒有打算要po穿搭文的意思,

只有隨便拍了幾張全身照,目前只好硬擠出來幾張照片出來獻醜囉!

 

綠島穿搭  

哈,果然是出來獻醜的,只找出了幾張蠢蠢的照片XDDD

【改短的及膝洋裝、薄外套、草帽、夾腳拖】非常的休閒度假綠島風吧~

 

 

綠島穿搭  

這似乎才是平常的我...整個就是來搞笑的...

 

 

綠島穿搭  

借我美麗的同學出來!

【漁夫帽、長裙、背心、高跟夾腳拖】度假就是要來件長裙的啦!

 

 

綠島穿搭  

亮色系的洋裝也非常適合度假風,讓氣色變好+成為照片中的"亮點"

【漁夫帽、橘色洋裝、高跟夾腳拖、比基尼(穿在裡面)】

洋裝除了穿脫方便之外,我朋友也直接把比基尼or泳裝穿在裡面,超方便的呢!

 

 

綠島穿搭  

 

收拾好行李+準備好防曬裝備,

綠島的陽光沙灘海草在遠方迎接著我們囉

 

你打包好了嗎?跟我們一起出發囉~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其他我們綠島之旅的遊記,敬請期待!

 

綠島穿搭  

 

最後送上一張,我的回眸一笑

咱們,綠島見!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Shell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