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來分享我發現到台灣和美國不一樣的地方吧!

 

【美國的小費文化】

相信這一點應該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了!

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很驚訝該付小費這樣的淺規則,

不論是飯店的清潔員、餐廳服務生、計程車司機...

每個所到之處每個地方幾乎都要給小費

不只是一種禮貌而已,有些服務業的服務生薪水不高,也是靠小費來貼補家用的!

付給他們小費,也是一種表達滿意他們的服務的一種方式!

 

但是對於主動要小費這種事情,就讓人有些不愉快了!

有次我們在紐約一間很大的玩具反斗城前面,

看到了各式各樣穿著可愛卡通圖案的玩偶,我們就超級興奮的要去拍照

我們找胡迪拍照時,旁邊的凱蒂貓也熱情的衝過來合照,

當時我心想,哇紐約的吉祥物這麼熱情呀!

但誰知拍完照之後,他們開始伸手跟我們要小費,

我們就心不甘情不願的給他們一人一塊美金,

他們卻嫌這樣"太少",要求我們多給他們一點小費,我們整個...

只好再多給他們一人一塊美金

以下就是這張,價值120元台幣的超貴照片。 

紐約 吉祥物    

 

不過,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下次在紐約再看到吉祥物玩偶向你靠近時...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經過這次教訓後,連我們去到A&F店裡,

看到有猛男可以合照時,都會非常緊張的先問 "跟他拍照需要給小費嗎?"

 

PS. 給小費的時候,記得要給紙鈔唷,給零錢是很沒有禮貌的!

 

【美國的廁所文化】

美國的廁所其實跟台灣也沒什麼不同,只有在習慣上有些微的差異

在美國,我幾乎沒有看到什麼"蹲式"的馬桶,幾乎都是坐式的馬桶,

但是每間廁所都有貼心的提供馬桶坐墊還有衛生紙!

比較特別的是,在美國的廁所幾乎都沒有垃圾桶,

上完廁所後,直接把衛生紙沖到馬桶裡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的衛生紙都是再生紙做的,可以溶解在水中

馬桶旁邊的牆上,有個小鐵盒,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用來裝女生用過的衛生用品的,

這點是和台灣是很不一樣之處,打掃清潔的人員也不用那麼辛苦收大量的垃圾了!

 

【美國的錢幣/買東西的稅金】

美國的錢幣也有點複雜,我研究了很久才搞得清楚怎麼使用那些"零錢們"

剛到美國時,去買小東西時都直接抓一把零錢放在手掌心

請店員幫忙我拿要付的錢,還好遇到的店員們都非常的nice,都會熱心的幫你找錢!

一個有趣的發現是,美金五分錢的硬幣比十分錢的硬幣還大唷,

所以之前找錢的時候常常找錯...

(有關於美金的冷知識,網路上有很多在這裡就不多說囉)

在美國消費,通常架子上物品的標價都是不含稅的,

所以結帳時都會發現,要付的錢會比標價貴一些,

這跟台灣每樣物品都"含稅(tax included)"的作風很不一樣!

 

【露腳趾頭,一定要擦指甲油】

夏日炎炎,大家都會想要穿夾腳拖或是涼鞋上街,

但是當我在LA時,朋友跟我說,如果你夏天想要穿涼鞋或是拖鞋的話

你的腳一定要擦指甲油,這樣是一種禮貌唷!

仔細觀察加州海灘的每一位女孩、女人、少婦、中年婦女

真的每一位露腳趾的女生都有擦腳指甲油耶!

在LA的購物中心裡,也有很多店就是專門幫女生們做腳指甲的店

看似這裡的女生似乎對於腳指甲比手指甲更看重唷?!

大剌剌露出腳趾甲、又沒擦指甲油的我,趕緊去買了一瓶來入境隨俗~

 

要說出台灣美國的差異不勝枚舉,從旅遊書上看是一回事

到我親自踏上美國疆土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定還有很多人事物,是我們短期旅遊所無法了解的,

但是仍然是個愉快的探索過程,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出國的經驗唷!

 

之後會po上我寫的一篇篇美國旅遊日記,

將會詳細描述我的所見所聞,當然也會附上一些照片囉,下回見!

 

 

 

 

arrow
arrow

    Shell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