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夜市有甚麼好吃的?問當地的學生一定準啦!

在中原稱霸(?)多年,吃遍夜市大小攤位小吃的我,

前陣子注意到學校正門口一家生意總是超好的"重慶酸辣粉

隨後便開啟了我與我室友創下幾乎每個禮拜都要造訪兩三次的超高紀錄、

甚至還有當兵的朋友回來探望我們,

竟然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重慶酸辣粉!其魅力可想而知

寒流來了要幹嘛?快來碗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位在中原大學正門口的巷子裡,小而大小吃店的隔壁

離學校很近,通常接近快要中午或是傍晚的用餐時間就會開始有人潮聚集

有的在店門口等外帶有的坐店裡面用餐,可見生意一直都不錯!

老闆忘了開招牌的燈了

於是我白天的時候又來補拍了一張

 

 

重慶酸辣粉這家店主要是賣酸辣粉(廢話!)

有分成單點酸辣粉綜合酸辣粉

單點酸辣粉:主食(牛肉/豬肉)+麵(紅薯粉條/拉麵/王子麵/白飯)

綜合酸辣粉:主食(牛肉/豬肉)+大腸+鴨血+麵(紅薯粉條/拉麵/王子麵/白飯)

 

 

也有小菜可供選擇,但目前雪莉尚未嘗試過

 

重慶酸辣粉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每一碗酸辣粉的酸度、辣度都可以客製化選擇

店家會依照你的自己的喜好來做調整~

店內的菜單設計,使用一人一行的劃記方式,以便標清楚每個人的餐點

 

【簡單三步驟點餐】

第一步,選擇你的主食

首先你要先決定,你想要吃綜合類還是單點類

並決定你的主食要牛肉或是豬肉,最後是決定要點的或是

 

第二步,決定你的麵食

想吃紅薯粉、拉麵、王子麵或是白飯

每一份酸辣粉都附有一種麵或飯,如果想要另外加,每樣+10元

(個人推薦:紅薯粉和拉麵)

 

第三步,決定餐點的酸度辣度

在菜單上填入你要的酸度辣度數字,共分成:

不酸(1)、微酸(2)、一般酸(3)、中酸(4)、大酸(5)

不辣(1)、微辣(2)、小辣(3)、中辣(4)、大辣(5)

點餐時若想要一般酸+微辣的話,就寫3、2就可以了~

中辣大辣是真的還蠻辣,且後勁很強的,建議要真的很敢吃辣的人再點...

 

*上次有個愛吃辣的朋友覺得自己不怕辣,辣度的地方就寫"6"結果到現在還在醫院

好啦!我開玩笑的...反正就是真的蠻辣就是了,怕辣的人點微辣或小辣就好~

 

 

每次都看到三四個工讀生專業的在備料,

店門外還貼著誠徵工讀生的廣告,可能生意真的很不錯缺人手吧!

倒是我來了那麼多次,只看過一兩次老闆本人出來指導工讀生,

說不定他平常都在後面廚房熬煮神奇湯底...

 

常和我一起光顧此店的忠實顧客們!

某位名為哈士奇的同學表示不想要露臉,所以幫我P了這張圖XD

 

來瞧瞧今天咱們點的酸辣粉吧!

 

【豬肉綜合-大酸大辣】豬肉、豆皮、麵、鴨血、大腸、酸菜

 

【豬肉單點】豬肉、豆皮、麵、酸菜

 

【豬肉單點(乾)】豬肉、豆皮、麵、酸菜

 

 

【牛肉單點-大酸中辣】牛肉、豆皮、拉麵、酸菜

豆皮真的超嫩超好吃,肉片也都給得很大方~

 

【牛肉單點-大酸中辣】牛肉、豆皮、麵、酸菜

 

深夜打此文,看到照片我打文章打到口水直流、肚子叫...

我帶過來自四川的大陸交換生來吃,問他們這家的口味道不道地?他們說味道很不錯,很有家鄉的味道!

 

 

雪莉不負責任美食短評時間:

雖然以價格來看,一碗大約70-80元的價格對於大學生來說,並沒有特別便宜

但是酸辣粉的用料都給得很大方,上面配的豆皮也非常的嫩又好吃

最經典的是湯底真的是好滋味,每次來必喝光~

喜歡鴨血大腸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綜合酸辣粉"

最主要是可以客製化的選擇自己喜歡的酸度辣度,所以不論愛不愛吃辣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吃!

在尖峰時段取餐要稍等一下之外,其他的方面我都非常的滿意,真心推薦此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重慶酸辣粉

店家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大仁街16號 (中原大學正門口)

連絡電話:03-4651763 (目前尚無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六店休)

 

arrow
arrow

    Shell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